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臺德金牌農村經驗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5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訪問德國金牌農村選拔之經驗交流#
報告名稱: 臺德金牌農村經驗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701529_1.pdf C10701529_2.pdf C10701529_3.pdf C10701529_4.pdf C10701529_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9/20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107/07/14 至 107/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長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副局長 其他
莊皓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科長 其他
陳希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工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結合第一屆金牌農村獲獎社區共赴德國,考察在地居民自發性的參與地方公共事務,考量自然生態永續,融合社區景觀與區域整體環境的關係,同時掌握地方經濟產業發展,並兼顧人文景觀與歷史建物保存,以及強化農村作為優質居住、經濟、文化與休養場所等具體作為。 德國農村競賽自1961年起辦理至今已邁向第26屆,具有悠久的發展歷史與豐碩成果,透過競賽機制不但可激發社區居民的榮譽感與凝聚力,促進自主性發展的潛能與相互學習的效果,同時該競賽機制亦成為德國中央與地方相關行政部門推動農村發展相關計畫的整合平台。近年德國關注於農村核心聚落空洞議題,本次透過「臺德社會經濟協會」與「德國聯邦農糧局」的安排,除實地走訪參與競賽之獲獎農村,作為我國推動農村發展之借鏡,提供相關推動政策之參考外,更促成臺德雙方農村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持續交流彼此經驗,促進雙方永續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聯邦農糧局,波昂大學,特里爾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村競賽,農村發展,國際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民組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