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赴法國參加OECD/NEA RF/WPDD國際除役研討會並拜訪法國核能管制單位(AS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0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國際核能相關技術會議#
報告名稱: 赴法國參加OECD/NEA RF/WPDD國際除役研討會並拜訪法國核能管制單位(ASN)
電子全文檔: C107010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2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7/06/17 至 107/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綺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公差主要目的為赴法國巴黎參加2018年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OECD/NEA) 放射性廢棄物管理委員會管制者論壇(RF)與核設施除役與拆除工作小組(WPDD)共同合辦之國際除役研討會,並拜訪OECD/NEA、法國核能管制單位(ASN)及我國駐法代表處。此次國際除役研討會計有台灣、比利時、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南韓、荷蘭、挪威、俄羅斯、斯洛伐克、西班牙、蘇丹、瑞典、瑞士、英國、美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等20個國家、國際組織約60位出席,分享各國核能電廠除役作業之挑戰、安全管制機關的角色與經驗回饋等,內容包括運轉過渡至除役階段、現階段除役作業的挑戰、除役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利害關係人的參與與互動等四大主題。除各項專題簡報外,該國際除役研討會並藉由小組討論模式,使各國與會者能針對除役管制主題,以腦力激盪方式,提出現在面臨問題、未來可能遭遇問題、目前未受重視但未來可能是議題之各面相看法,以作為OECD/NEA未來整合資源協助各國的方向。此外,赴法國核能管制機關(ASN) 拜訪,直接與負責除役管制業務的人員討論,可深入了解法國現階段除役工作的進程與所面臨的挑戰;參訪OECD/NEA及我國駐法代表處則可了解國際除役合作的發展及我國在歐洲可以積極投入、參與的方向。藉由參與國際除役研討會、拜會法國核能管制機關及與各國相關領域專家面對面討論除役管制相關議題,可以更直接瞭解並蒐集國際間除役作業安全管制資訊,作為我國未來執行核能電廠除役安全管制之參考,對我國未來核能電廠順利安全除役多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安全署(OECD/NEA),我國駐法代表處,法國核能安全管制單位(Autorité de sûreté nucléaire, ASN)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核能電廠除役,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法國核能管制單位(AS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核能發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