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2018兩岸閩南生態保育研討會暨大陸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8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年兩岸閩南生態保育研討會活動#
報告名稱: 2018兩岸閩南生態保育研討會暨大陸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88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6/2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http://www.kmnp.gov.tw
出國期間: 107/05/19 至 107/05/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偉松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處長 簡任
楊恭賀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秘書 薦任
邱天火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保育研究課 課長 薦任
陳虹巧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保育研究課 技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金門國家公園由於地處亞洲東南沿海遷徙物種中途休息、覓食及渡冬的關鍵位置,在物種、動植物群落及生態上,金門與閩南地區相似度高且密切關聯,又因早年受到軍事管制,相對保存了完整且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及生態棲地,對於閩南地區生物多樣性研究的互相驗證、物種基因庫的合作研究與保存,具有中間橋樑的重要地位。 繼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106年委由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以「全球環境變遷對保護區經營管理之影響」、「環境教育、社區培力及生態保育研究和經營管理經驗、工作的交流」、「海洋環境及濕地之保護與經營管理」三大主題,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大樓發表專題演說,並就會議主題重點安排參訪行程。今年選擇「玉山國家公園與公共安全」、「陽明山國家公園規劃與管理」、「金門慈湖重要濕地保育之回顧與展望」及「金門國家公園自然保育成果暨棲地復育情形」四個不同面項議題,組團參與福建省生態學會暨廈門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及福建汀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策畫之「兩岸閩南生態保育研討會活動」,並於本次活動參訪鼓浪嶼世界遺產、福建汀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長汀客家建築與家廟、長汀水土保持宣教館、汀江國家濕地公園及長汀客家聚落「美麗鄉村」等,考察參訪地管理單位之經營管理模式、展館設置及規劃、水土保持研究工作及推廣、傳統建築及文化保存策略等,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福建汀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汀江源國家濕地公園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閩南,生態保育,自然保護區,長汀,汀江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