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2017年歐洲應用傳染病流行病學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9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7年歐洲應用傳染病流行病學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2017年歐洲應用傳染病流行病學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39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1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6/11/05 至 106/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毓萍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年第11屆歐洲應用傳染病流行病學研討會議ESCAIDE為期3天,於11月6日至8日假斯德哥爾摩舉辦,開放全球各地流行病學家、公共衛生專業人士及政策制定者等分享應用於相關科學領域的科學知識和實務經驗分享。本次會議共安排5場專題演講、21場次同步演講、24場次海報演講及1場科學研討會,從中獲取與會國家傳染病監測系統網絡相關發展等新知。綜整未來傳染病監測發展應考慮以下面向:(一)結合醫療照護機構資料進行自動化通報;(二)新資料處理技術;(三)整合性監測系統,納入創新思維;(四)資料收集規範應符合監測目的。所學新知可運用於我國現有及未來政策計畫,以期精進本署未來傳染病監測防治作業。本次發表本署結合醫院電子病歷,由醫療院所直接將通報資料傳送至衛生主管機關之合作成效,分享我國執行經驗,與他國專家學者討論交流,提升我國監測政策執行力與新資訊技術能力之國際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歐洲應用傳染病流行病學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傳染病監測,傳染病通報,疾病管制署,電子病歷,ECDC,ESCAID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