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總處

「國際資訊安全會議(DEF CON 25)」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資訊安全會議(DEF CON)#
報告名稱: 「國際資訊安全會議(DEF CON 25)」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4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0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106/07/26 至 106/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興娟 行政院主計總處 主計資訊處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DEF CON為世界級駭客大會,亦被稱為「黑客秘密大派對」,每年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舉辦,全球許多大公司代表、專業資安駭客、廠商、政府機關、學研界等資安專業人員,皆會前往一同共襄盛舉此年會。本次出國主要目的,希望了解目前世界各國之新興科技應用現況,除針對虛擬貨幣、雲端運算、電子錢包、智慧型手槍、行動裝置等已成熟機制世界推動服務方式外,更希望藉此了解如何在機關業務推動上,帶來一些新的想法。另希望可由會議各類議題中,瞭解最新駭客攻擊手法、駭客攻擊工具並掌握國際資訊安全發展趨勢,除了提升本身對駭客攻擊手法的認知外,亦期望藉由演講中所獲取的資訊安全新知與技術,瞭解目前駭客最新的技術,俾提供未來機關強化防禦縱深或深化資訊安全制度上之協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安 駭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