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墨西哥參加「國際灌溉排水協會第68屆國際執行委員會議暨第23屆國際灌溉排水研討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灌溉排水協會(ICID)第68屆國際執行委員會議暨第23屆國際灌溉排水研討大會#
報告名稱: 赴墨西哥參加「國際灌溉排水協會第68屆國際執行委員會議暨第23屆國際灌溉排水研討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34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8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6/10/07 至 106/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邦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灌溉排水協會第68屆國際執行委員會議暨第23屆國際灌溉排水研討大會,2017年10月8日至10月14日計7天在墨西哥城舉行,此次由國際灌溉排水協會中華民家委員莊光明主席為團長率領國內各單位專家,組成26人之代表團赴墨西哥參加此次大會,成員包括行政院農委會、宜蘭、瑠公、七星、桃園、新竹、石門、雲林、南投、嘉南、臺東等農田水利會,以及中央大學、成功大學、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健行科技大學、義守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農業工程研究中心等專家代表。會議期間由莊主席出國際灌溉排水協第68屆國委員會【IEC】,行使本屆改選國際灌溉排水協會三位副主席及舉手表決同意新任主席之權益。 台灣代表分別參與10個技術工作小組會議,包括【亞洲區域ASRWG】、【灌排管理制度WG-IOA】、【灌溉發展與管理WG-IDM】、【感潮區域永續發展WG-SDTA】、【永續田間灌溉WG-Son-Farm】、【標的競用下的缺水管理工作小組WG-MWSCD】、【全球氣候變遷WG-Climate】、【環境WG-ENV】、【現代化灌溉WG-M&R】及【永續排水WG-SDG】等。其中,除環境與永續排水工作小組委員代表無法親自參加本次會議,由代表團成員代理出席外,其餘各工作小組均由委員代表帶領團員共同出席。 第23屆灌溉排水研討大會主題為「現代化灌溉排水之新綠色革命」,探討議題包括「水生產力:在考量資源、能源及糧食之交互關係下,重新審視其定義」、「當今社經背景下存有之灌溉技術與實例」,共有多達35個國家832位代表參與盛會,會中發表約151篇來自25個國家論文 報告,其中台灣代表參與論文發共7篇。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支持下,我方代表不僅中宣揚我國灌我方代表不僅中宣揚國灌溉排水技術,參與國際執行委員會及工作小組議,更與韓簽署了為期5年之合作備忘錄,CTCID主席莊光明率同秘書長和副秘書長等與馬來西亞、印尼代表進行三方會議,討論進一步之合作向等與馬來西亞及印尼代表進行三方會議, 討論一步之合作向,我方代表並邀請兩國來台進行參訪。這顯示在ICID長期努力經營以及我國在農業灌溉排水等方面的表現獲得際重視,也爭取到更多合作的機會。 墨西哥以最高規格辦理此一盛會,邀請重視國家農業灌溉發展的墨西哥總統Enrique Peña Nieto蒞臨致詞,結束離開會場時還與我代表團莊主席握手致意,歡迎台灣的參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墨西哥世界貿易中心(會議地點)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灌溉排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