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日本智庫:日本戰略研究論壇 (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 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4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
報告名稱: 日本智庫:日本戰略研究論壇 (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 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40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20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6/10/27 至 107/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智維 國防部 海軍艦隊指揮部 海軍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國際情勢日益複雜,國防部為深化我國與周邊國家間友好關係及軍事交流,以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為宗旨強化區域安全與合作,作者因而有幸派赴日本「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JFSS,以下簡稱研究論壇)實施交流,藉由瞭解日本歷史、文化及國情等面向,進而深入了解日本現今防衛體系、美日安保現況及亞洲國際情勢,並藉他國角度及立場,客觀了解臺灣目前所處國際局勢,期盼展望未來拓展兩國軍事交流。 研究論壇為研究國際情勢及日本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國家戰略為目的之專門機構,成員隸屬廣泛,概括防衛省退役將領及各產官學界實務經驗豐富之人士或研究學者,各專家均於專業領域長期進行專研不乏為箇中翹楚,另研究論壇不定期舉辦研討會,且定期出版研究季刊等相關著作,針對日本防衛體系、經濟、科技等國家戰略等政策提出建言,此次交流研究概分為專家講座、專題研討、學術研討會、論文指導,並安排現地研修等5大項規劃課程實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日本現今防衛體系,美日安保現況,亞洲國際情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