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法國史特拉斯堡語言學碩士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0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
報告名稱: 法國史特拉斯堡語言學碩士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0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6/09/11 至 108/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鈺翔 國防部 海軍司令部 海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心得報告依「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相關規定撰寫,旨在簡述人員於進修期間相關經驗與心得感想,提供相關資訊於大眾查閱,更可提供日後國內培訓語言教學、語言研究及翻譯人員訓練派訓參考資料。 本人於 106 年 9 月 8 日奉核定至法國史特拉史堡大學(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就讀語言科學(Sciences du Langage)碩士班,進修目的在於培育語言學相關領域之人才,以科學方式專研語言使用、語言科技、語言認知及語言歷史…等領域之相關學術,於 108 年 7 月 4 日修業期滿後返國報到。 於法國史特拉斯堡進修期間,除了在課業上認真學習,與其他國家同學組成讀書會,準備分組報告或期中期末考試,建立良好友誼。於學校健身中心維持體能,和其他系所的同學在假日出遊拓展人際關係。進修期間積極參與系上研討會,並積極提升法文能力,參加法文鑑定考試,職於法國留學一年九個多月來深刻體會到法國政府照顧人民的熱心,以三項不可或缺的基本社會福利而言,法國政府提供人人可以獲得的高等教育,人人可以居住的社會住宅及人人可以享受的全民健保,這些社會福利相對於英、美極度資本主義國家而言是相對友善,但是最大的挑戰是語言問題,因此中華民國如果能夠加強歐語教育,或許對於留學歐洲,對於樽節經費會是一大利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史特拉斯堡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法國,語言學,史特拉斯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