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體育大學

國立體育大學柔道專項實習訪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1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執行106年學海築夢計畫主持人前往韓國進行訪視案 #
報告名稱: 國立體育大學柔道專項實習訪視
電子全文檔: C106021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17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體育大學 http://www.ntsu.edu.tw
出國期間: 106/07/11 至 106/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碧燕 國立體育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校技擊運動技術學系侯碧燕老師帶著四名柔道運動專長學生,赴韓國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盆柔道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學生們學習柔道館經營與面對不同年齡層學員的柔道教學與運動、訓練模式:經由在實習地的生活,體驗不同國家的社會文化。本次實習訪視後認為,臺灣的柔道運動,在開設柔道館方面,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較少的升學前提,以幼稚園及國小的運動安親班類型開始,國高中青春期的運動團體認同,避免下課後的遊盪甚至變成中輟,到成年以後的終身運動習慣建立,經由這次的實習,希望他是個契子,能讓國體的在校生有不一樣的眼界,畢業後有不一樣的就(創)業管道或模式,經由體育運動,跨國交朋友也可以變得很容易,體會不同國情、不同社會、不同的柔道運動氛圍,期待未來,我們的校友,會有他自己的柔道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盆唐柔道館,京畿道柔道場,韓國體育大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柔道館,柔道專項實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學生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