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蒙藏委員會

2016年蒙古國洗腎中心計畫驗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4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蒙古國洗腎中心計畫驗收作業#
報告名稱: 2016年蒙古國洗腎中心計畫驗收
電子全文檔: C106004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5/24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蒙藏委員會 http://www.mtac.gov.tw
出國期間: 106/03/03 至 106/03/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董耀樹 蒙藏委員會 蒙事處 秘書 薦任
黃潔瑩 蒙藏委員會 總務處 科員 薦任
林雅萍 蒙藏委員會 主計室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古國大多地區因長久以來洗腎的醫療負擔,近年內才開始將洗腎項目納進健保支出項目。而大部分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的衛材及耗材也沒有大規模的管道輸入,遑論洗腎中心的建制以及醫療品質的逐年追蹤監督。近年來蒙古國已經有多位醫師來臺進行觀摩學習,也可在蒙古國獨立完成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之相關手術。 本計畫為蒙藏委員會(以下稱本會)為協助蒙古國西部省份(科布多省、烏布蘇省、札布汗省省立醫院建制洗腎中心,並協助該等醫院腎臟科醫護同仁進行洗腎中心相關操作訓練,規劃維修及急救等核心課程。同時,也進一步協助蒙古國與臺灣之相關洗腎產業建立連結,協助其以合理的價格取得洗腎相關衛材及耗材。希望將臺灣十幾年建制洗腎中心的經驗,複製在蒙古國,未來蒙古國可以持續進行洗腎相關醫療服務,爰由本會指派人員於2017年3月3日至3月12日與受委託單位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共同組團前往上述省份辦理驗收作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蒙古(國);
參訪機關: 蒙古代表處,烏布蘇省省政府,烏布蘇省省立醫院,科布多省衛生局,科布多省省政府,科布多省區域診療及治療中心,札布汗省衛生局,札布汗省省政府,札布汗省省立醫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蒙古國,洗腎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醫療器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