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赴港出席「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1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港出席「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
報告名稱: 赴港出席「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0133_1.pdf C10600133_2.pdf C10600133_3.pdf C10600133_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http://www.mac.gov.tw
出國期間: 105/11/21 至 105/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孟繁宏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港澳處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中國大陸電商業者,在中國大陸內已完成很多電子商務的推動,他們希望未來能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擴展相關應用服務,物流業者必須抓住這個機會。 (2)香港可提供傳統的物流、供應管理、法律及專業服務,但香港必須為物流業提供更先進服務,要不然競爭力便會流失,故香港物流業者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進行大數據領域的研發,透過大數據,製造商能夠更了解消費者喜好,從而調整商品,迎合來自不同地區的需求,生產商必須與物流業者密切合作,以維持產品的競爭力。 (3)對於「可持續性」各個國家或地區會有不同解讀,對歐洲人而言,是指健康、無污染的生態環境;對北美人而言,代表平衡的資源和消費需求;對日本人來說,代表對自然資源作負責任的管理;對於中國人來說,則代表節省成本。因此,不能對「可持續性」給一個籠統的定義,故「可持續性」不是有關如何保護環境,而是因應不同市場需求,給予他們最有效的方案。 (4)用三個詞彙,來看電子商務未來的發展—社會、個人及全球。騰訊、阿里巴巴,已開始將電子商務,結合社交媒體平臺,讓網路購物成為社會活動,使消費者與其朋友分享資訊,在可見的未來,根據需求所採取的生產模式也會越來越多,故具備平臺的網路商店會較其他市場更有優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交通,物流,運輸,電子商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