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略研究班」返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1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北約防衛學院戰略研究班#
報告名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略研究班」返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01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8/22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6/02/04 至 106/07/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偉正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 特編關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於1951年設立北約防衛學院,提供參訓國當今世界安全環境、局勢及挑戰與跨國合作相關課程,藉由課程安排及討論,使學員於跨國合作環境下,共同討論並研擬出可能的因應之道,並模擬訓練北約特有共識決文化,期使學員完訓後具有任職北約相關跨國合作單位能力。 我國防大學中校特編官依國防部令派赴義大利羅馬北約防衛學院參加22周戰略研究班,2017年戰略研究班(Senior Course 130)學員來自20個國家共54員,學員背景橫跨陸、海、空軍、陸戰、憲警及國防、外交部等文職人員,面對越來嚴峻的安全威脅,唯有以彈性、開放的思維跨國合作,方能有效面對挑戰,我國應持續與該校學術交流,以增進我國際空間及人員戰略思維能力與跨國合作技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北約防衛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北約,戰略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