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第5屆國際亞洲核能展望研討會(ANUP-2016)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1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五屆國際亞洲核能展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國際亞洲核能展望研討會(ANUP-2016)
電子全文檔: C106001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9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5/10/23 至 105/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郁仁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公差主要目的是赴日本仙台參加第5屆亞洲核能展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Nuclear Prospects, ANUP),此次會議主題涵蓋核能能源未來展望、核能利用基礎研究、現今開放與封閉式核燃料循環系統、第四代核子反應器與核燃料循環系統、放射性廢料管理、核子保防與保安,以及核能電廠除役與拆解等,在福島事故發生後,對於日本福島核能電廠除役計畫與環境補救,以及四號機用過核子燃料池的復原,也是本次會議重要之議題,並在國際組織推動下已取得穩定的進步。本次雖未參加ANUP-2016會議主辦單位所安排之技術參訪行程,對於日本六所村核燃料再處理設施(Rokkasho Nuclear Fuel Reprocessing Facility)於會議上亦有相關研究技術發表。綜合而論,本次公差藉由參與國際會議,深入了解亞洲各主要核電國家之管制技術經驗,增進我國核能電廠針對核能電廠意外事故之處理技術與能力,並蒐集最新核能電廠除役及拆除等相關資訊,可作為我國核能安全管制的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ANUP-2016(地點:日本東北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福島事故,安全管制,核能電廠除役,核燃料循環,核燃料再處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核能安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