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赴日本考察既有建築耐震補強及延壽計畫推動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0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考察既有建築耐震補強及延壽計畫推動制度#
報告名稱: 赴日本考察既有建築耐震補強及延壽計畫推動制度
電子全文檔: C106000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4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105/10/10 至 105/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厲娓娓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日本對於既有建築耐震補強及延壽計畫推動的做法,赴日本拜會東京都都市整備局,並參訪長期優良住宅例,及舊建築物整建案。 1.拜會東京都都市整備局。討論議題:(1)為加強特定緊急輸送道路沿線兩旁建築物之耐震性,都市整備局提出補助制度;(2)為使東京都的民眾能有安心安全的生活空間,東京都都市整備局於2012年開始,全面推動耐震標章;(3)推動建築物長期修繕計畫之由來與做法;(4)「長期優良住宅」內容。 2.參訪長期優良住宅建築案例。瞭解政府「長期優良住宅」政策,業界如何配合並發揮。 3.參訪舊建築物整建案例。老舊的市民中心在建築師巧心設計之下,進行耐震補強、老劣化改善、機能更新等整建工程後,華麗變身成為新穎又親民的居民文化場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都都市整備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耐震改修,耐震標章,長期修繕計畫,長期優良住宅,建築物整建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