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參加「2016年亞洲核展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8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緊急應變相關會議並參訪核子事故應變設施#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亞洲核展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48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27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5/10/23 至 105/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信男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加「2016年亞洲核展望會議(Asian Nuclear Prospects 2016)」在日本仙台市東北大學川内萩記念會館舉行。會議時間自10月23日至10月27日為期4天,前三日為技術發表報告;第四日為參觀使用後燃料處理廠。本次會議討論為核能技術長期用於維持能源的供應,以及未來的前景討論為主;包涵核能技術於使用後的燃料處理、廢棄物管理等的口頭技術報告及舉行海報展示的發布會,最後一日(10月27日)與會者前往參觀位於青森縣的六所村燃料後處理廠,本廠為亞洲第一個商用核燃料循環處理工廠(本項行程為自費行程;需另外報名)。藉由參加此次會議,可以了解核能燃料在近年及未來於亞州地區的循環技術、相關輻射防護工作及應用等相關研究領域的重點和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技術,輻射防護,循環處理,除役,除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核能安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