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2016 年國際水協會世界水會議及展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5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國際水協會世界水會議及展覽#
報告名稱: 2016 年國際水協會世界水會議及展覽
電子全文檔: C105045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2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5/10/08 至 105/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承宗 經濟部水利署 副組長 其他
張資穎 經濟部水利署 正工程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水協會(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IWA )是目前世界最主要的水務協會,會員橫跨全球165個國家及地區,約有8,500會員、530團體會員,我國亦為國家會員之一。該協會每年舉辦40多場專業會議和講習班,本「世界水會議及展覽會(World Water Congress and Exhibition)」係由該協會每2年舉辦1次的國際大型會議。 本屆世界水會議及展覽會於2016年10月9日~14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主題願景定位為“構建我們的水未來”(Shaping our Water Future),並區分為(一)城市、公共事業及工業等之主導變革(Cities, Utilities and Industries Leading Change)、(二)重新繪製水資源進程(Re-Charting the Course of Water resources)、(三)透過良好管理、永續金融及資通訊技術等促進發展(Enabling Progress with Good Governance,Sustainable Finance and ICT)、(四)水質安全及人類健康(Water Quality, Safety and Human Health)、(五)水源及廢污水處理(Water and Wastewater Processes and Treatments)等5大議題討論。 整體會議以高峰會(Summit)、論壇(Forums)、研討會、學習課程、專家會議、觀摩導覽及商業展覽等方式進行,會中由專家學者發表了1,000餘篇論文、400多篇書面論文、200多家廠商參展,吸引世界各地超過5,000人參加。會中討論議題廣泛,且均今日世界各國所關注及面臨之重要課題,參與本次水會議後,對於世界水事務的發展趨勢,可有更深刻的掌握與瞭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IWA世界水會議及展覽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水協會,世界水會議及展覽,IW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