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高放射性廢棄物處置技術交流研討會及設施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5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高放射性廢棄物技術交流研討會及設施參訪#
報告名稱: 高放射性廢棄物處置技術交流研討會及設施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5035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28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5/09/25 至 105/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武侯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技術處 處長 簡任
李宗倫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高放處置組長 薦任
陳臆涵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技術規劃專員 其他
邱琮翔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地質調查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2屆台法經濟合作會議」今年於法國召開,由臺灣產官學研各領域專業技術人才籌組民間代表團參與,並由台電公司鍾總經理炳利擔任代表團領隊,本年度會議中,臺法雙方針對再生能源及智慧經濟合作議題分別發表簡報及討論。 本次出國另一目的為參觀芬蘭與法國的地下實驗室,2座地下實驗室皆建造於地下深度約500公尺,並於地下實驗室內進行各種全尺度實驗,其中,芬蘭的處置母岩為花崗岩,法國的處置母岩為泥岩,我國目前以花崗岩為主要調查母岩,為了處置工作的推動,地下實驗室的建置應列為處置工作的重要目標。 台電公司與法國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ANDRA公司共同舉辦之「高放射性廢棄物處置技術研討會」,於會議中,台電公司與ANDRA公司針對高放廢棄物處置,進行技術討論,討論議題包括: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營運策略與推動現況、熱-水-力-化耦合模式發展現況、空中磁測技術發展、地下水流模擬、地質特性、廢棄物罐因腐蝕與剪力情節失效評估、處置坑道封塞分析以及安全評估等議題,進行簡報與討論,最後ANDRA公司並針對建造地下實驗室以來,所得到的經驗回饋進行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法國;
參訪機關: 芬蘭高放射性廢棄物地下實驗室(ONKALO),法國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ANDRA)及其地下實驗室(Bur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