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推動多面向智慧城市及建築防火與BIM技術先期計畫-新加坡BIM研習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5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動多面向智慧城市及建築防火與BIM技術先期計畫-新加坡BIM研習行程#
報告名稱: 推動多面向智慧城市及建築防火與BIM技術先期計畫-新加坡BIM研習行程
電子全文檔: C105035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9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105/07/17 至 105/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瑞鈴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所長 簡任
謝宗興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由陳副所長瑞鈴率謝助理研究員宗興執行。規劃三種拜會參訪行程,第一種屬於機關拜會行程,拜會主導新加坡BIM發展的新加坡建設局、學院及建設局總部。第二種行程拜會新加坡資訊、設計及工程廠商,瞭解新加坡的CORNET政府資訊平臺以及民間應用BIM技術。第三種行程參訪獲得新加坡建設局BIM大獎的得獎案例。 拜會政府單位後,發現BIM技術與營建產業的結合有其配合經濟發展、社會環境及勞動政策的綜合策略,與我國相比,較大的差異在於我國目前尚缺乏整體發展藍圖;拜會廠商後,發覺新加坡利用預鑄工法以提高工程效率及降低勞動人力需求,力求營造的基本功扎實,目前新加坡政府施工主流仍是以可靠的2D圖說進行現場施工;參觀BIM獲獎案例時,發覺BIM使可控制的案件規模增大,可以模擬空間處理及技術整合的應用實況,數萬平方公尺的開發面積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分期規劃及施工,對於巨型建築以及造型複雜建築的開發具備經濟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建設局(BCA),新加坡建設局學院(BCA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BIM,新加坡建設局(BC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