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105泰國澀柿修剪及栽培技術輔導回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4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澀柿及菇類生產計畫#
報告名稱: 105泰國澀柿修剪及栽培技術輔導回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4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8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http://ty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5/09/05 至 105/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馮永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副研究員兼站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柿子生產主要的限制因子是春季缺水,建設灌溉系統需要大量的投資,以P2果實的價格,農民恐怕沒有意願。果實採收後加強角斑病的防治,防止落葉,並施用禮肥,噴施1%尿素葉面施肥或每株100公克施用尿素,延緩葉片老化,增加光合作用,使樹體恢復,將是比較可行的對策。 泰國農民對柿子栽培管理技術,尚未成熟。當地農業指導人員應編製栽培曆和施肥手冊,供農民遵循,將可在短期內有效提升農民的能力。鼓勵農民在柿子落葉後,增加有機肥的施用,促進翌年更新枝的發生,有助老化植株的更新。 泰國柿子主要品種是P2,品種單一,產期集中,易有滯銷,價格崩跌的現象。應引進新的品種逐步淘汰P2,使產期分散。市售的牛心柿品質低劣,栽培技術和脫澀處理都有待加強。P2果實以二氧化碳或真空脫澀處理後,室溫下存放一天,果肉會有點褐斑出現,影響外觀,改善方法有待研究。 泰國的土層深厚,土壤肥沃,相當適合澀柿的生長,部份農民粗放栽培,柿樹仍可良好生長。可輔導柿農朝有機栽培方式生產,訴求高消費力的客層,增加柿實消費市場的深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皇家基金會茵他農研究站,媚奔暖皇家開發中心,媚黑皇家開發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澀柿、修剪、栽培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