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4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參訪#
報告名稱: 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5034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0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5/08/23 至 105/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瑞芳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 副國際長 教師
楊慶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校長室 校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校方行程以拜訪靜岡理工科大學、東京農工大學、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及列入文化遺產的東京西洋美術館為主。目的是了解日本姊妹校的最新研究方向,和如何提昇論文撰易素質、發表論文能量及與姊妹校之間的合作交流。 另外參訪美術館期望了解曰本的文化及藝術。我特別觀察到日本建築對自然環境的關注、日本傳統文化的堅持以及東西方建築風格之間的平衡是其較為重要的特點。1991年,具後現代風格的東京都廳舍完工,掀起了日本的摩天大樓風潮, 其後東京國際論壇大樓、六本木新城、東京晴空塔等地標性建築逐一落成,標誌著曰本建桌已走出一條與西方建楽體系不同、充滿本土色彩的風格,此項特質實是追求本土化台灣的學習對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靜岡理工科大學、東京農工大學、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
備註: 請出國人員於此欄說明經費來源明細,以避免教育部以此原因退件。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建教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