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審計部

應邀訪問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共和國審計機關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
報告名稱: 應邀訪問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共和國審計機關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1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7
報告書頁數: 1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審計部 http://www.audit.gov.tw
出國期間: 105/05/31 至 105/06/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慶隆 審計部 審計長 其他
孫艾雯 審計部 秘書 其他
石倉安 審計部 審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審計部林慶隆審計長應宏都拉斯共和國高等審計法院院長梅西亞及瓜地馬拉共和國審計總署審計長蒙寇斯之邀請,率同孫艾雯秘書、石倉安審計訪問宏國、瓜國審計機關,並訪視途經之我駐美國休士頓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及宏國、瓜國大使館等駐外單位。林審計長拜訪宏國高等審計法院及瓜國審計總署時,獲得該兩國院長(審計長)與同仁熱烈歡迎,林審計長除致詞表達感謝外,並以「中華民國政府審計制度近年興革與展望」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介紹我國政府審計制度及審計部近年推動之審計業務革新精進措施,同時與瓜國審計總署審計長蒙寇斯共同簽署確認兩國審計技術合作協定,持續深化雙方審計技術交流及合作。拜訪期間,林審計長獲宏國副總統葛芭拉女士、瓜國副總統卡布雷拉接見,及拜會多位政界人士,均對我國援助該國推動多項建設計畫及所展現之具體成果表示高度感謝,同時肯定審計機關在提升政府效能、促進良善治理中之關鍵地位。另訪視我國援助宏國之「防治柑橘黃龍病計畫」、「捐贈羅坦島市政府公務車計 畫」及援助瓜國之「捐贈審計總署公務車及電腦設備計畫」、「安地瓜古蹟修復計畫」、CA-9 公路第3 期拓寬計畫」、「捐贈Amatitlán 醫院藥品計畫」等多項重要援助合計計畫,瞭解計畫執行現況。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均係我國在中美洲重要友邦,本次拜訪行程,確已獲致提升國際形象、強化國際審計交流之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參訪機關: 宏都拉斯共和國、瓜地馬拉共和國審計機關,我駐美國休士頓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及宏國、瓜國大使館等駐外單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宏都拉斯 瓜地馬拉 審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