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出席澳洲墨爾本第23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暨台灣高鐵公司獲頒產業成就獎典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0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高鐵、捷運及輕軌系統相關技術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澳洲墨爾本第23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暨台灣高鐵公司獲頒產業成就獎典禮
電子全文檔: C105030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9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http://www.hsr.gov.tw
出國期間: 105/10/09 至 105/10/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榮崇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第六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有鑑於智慧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簡稱ITS)為交通部當前施政重點之一,利用我國優勢的電子、通信、資訊與感測技術,提升交通安全、改善運輸效率,並發展以科技、智慧管理的交通服務,朝向節能環保、綠色永續的目標邁進,進而促進相關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提升國家經濟成長。本次交通部由王政務次長國材率領科技顧問室、所屬運輸研究所、公路總局及高公局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智慧運輸系統(ITS)世界大會2016年第23屆世界大會,了解各國智慧運輸相關技術與政策,對國內智慧運輸事業政策制定與推動、優化及永續發展有正面助益。另我國台灣高鐵公司以「台灣高鐵智慧運輸服務系統」榮獲「ITS世界大會產業成就獎」殊榮,藉由出席大會頒獎典禮,共同分享台灣高鐵公司致力於智慧運輸服務優異表現之榮耀。此外,藉由實際瞭解墨爾本捷運及輕軌運輸系統現況及未來發展,尤其是輕軌捷運系統,對我國各都會區未來捷運建設之推動,應有參考價值及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智慧運輸系統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運輸,IT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大眾捷運系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