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16年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3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Asia-Pacific Mercury Monitoring Partnership Meeting)#
報告名稱: 2016年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2398_1.pdf C10502398_2.pdf C10502398_3.pdf C10502398_4.pdf C10502398_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0/14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5/07/25 至 105/07/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子敬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常務副署長室 副署長 簡任
蔡鴻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處長 簡任
張志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永續發展室 高級環境技術師 簡任
洪豪駿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土污基管會 高級環境技術師 簡任
彭成熹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科長 薦任
徐宏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技士 薦任
陳彥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環境監測技術師 薦任
鐘偉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特約環境監測技術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具體落實環保署103年4月份與美國環保署共同成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首次與美國及泰國環境資源部三方共同合作主辦「亞太地區汞監測網夥伴會議(APMMNW, Asia-Pacific Mercury Monitoring Network Workshop)」,邀請來自美國、日本、越南、斯里蘭卡、印度、蒙古、柬埔寨及孟加拉等共17國的環保部門及學術研究人員代表與會,由我國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及泰國環境資源部督導長Thinagul共同開幕致詞,就區域性汞監測進行成果及技術交流,並提升我國在國際上之能見度。 本次會議主要以擴展亞太地區汞監測網為主軸,就水俣公約及汞污染跨洲長程傳輸至東亞區域性之影響進行資訊交流,展示我國與美國環保署共同建構之環境監測技術聯合中心,並與夥伴國就區域性汞監測進行成果及技術交流,研商亞太地區汞監測網建構方式、擴展亞太汞監測方式及期程。此外,我國也捐贈予泰國1套汞濕沈降採樣器,並持續協助亞太地區夥伴國家建立汞監測採樣分析技術,強化我國於區域內國家之合作關係。與會人員亦參訪泰國環境研究與訓練中心,瞭解泰國空氣品質監測項目與測站數量,討論濕沈降汞監測採樣及分析方式,並就未來具體之合作方式交換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亞太地區汞監測網夥伴會議,泰國環境研究與訓練中心,泰國環境資源部,泰國環境資源部污染管制司,泰國代表處,泰國農業部土地發展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汞,汞監測網夥伴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空氣品質監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