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2016「香港全民運動日及廣州全民運動政策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0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全民運動日及廣州全民運動政策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2016「香港全民運動日及廣州全民運動政策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5020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0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5/08/04 至 105/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思瑋 教育部體育署 全民運動組 科員 其他
陳衣帆 教育部體育署 全民運動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教育部體育署自105年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期在打造運動島計畫打下之穩固基礎上,促使國民得以「自發、樂活、愛運動」,俾擴增規律運動人口比率及提升國民體質,其中「國民體育日多元體育活動」及「各族群運動推展」為其核心工作之一。 經查大陸為建立國民運動習慣,於2016年起推動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並由國務院擬定整體計畫後印發予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轉由各地方執行單位貫徹執行。另香港為在社區持續推廣「普及體育」及響應國家的全民健身日,香港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稱康文署)自2009 年起,於每年8 月舉辦「全民運動日」,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體育及體能活動。上開相關政策推動作為與精神,頗值得我國參考。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將各該相關推動作為,轉化為我國政策擬定與執行之參考,爰特規劃本次考察計畫。 文末,考察團針對「政策落實性」、「培養政策幕僚」、「全民運動推廣」等面向提出心得與建議,盼部分之內容得轉化落實執行,以在現有穩固基礎上,再次激發我國運動風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州市體育局」、「廣州體育學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文大學」等5個單位,並前往「金羽羽球場」、「睿動時尚運動城」及「香港全民運動日」等3個場域參訪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民體育日,全民運動日,全民運動政策,運動i臺灣計畫,全民健身計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