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台商廣碩鞋業集團產學合作計畫問題討論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9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至大陸廣州參與廣碩集團產學合作主管會議.#
報告名稱: 台商廣碩鞋業集團產學合作計畫問題討論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19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7/15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5/07/10 至 105/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柳永青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系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主要目的為代表雲科大工管系,參與與協調本系三位老師與台商廣碩鞋業集團所簽訂,為期半年之產學合作計畫問題討論會。於此討論會中希望釐清:(1)廣碩集團明列出可以做為此次計畫之對應單位,介紹該單位之相關組成人員與現有作業流程;(2)廣碩集團提出希望本系老師可以協助教育訓練與輔導改善之問題專案;(3)本系教師各自與相關需求單位主管成員進行深入訪談與實際現況了解;(4)與廣碩集團執行高層商討出初步未來計畫時程與可能進行之方式。雖然實際討論會議只有一天,但在密集緊湊的節奏下,有初步具體成果產生:(1)需要於此半年內進行問題改善之單位為:IE現場部門、倉儲管理部門、自動化機台部門與品管退貨資訊分析部門;(2)各部門負責老師之責任歸屬釐清,並與其所屬單位主管與參與人員完成第一次深入訪談與現場理解;(3)針對IE現場部門,初步做法為以現場工作/時間分析等教育訓練方式進行,配合學中做,要求參與部門之實際現場應用;倉儲部門則是先制定進/出貨SOP,設計標準報表格式,再進行下一階段之管理資訊系統之導入與評估;自動化機台部門則是以教育訓練方式,教授田口直交表實驗設計法,並要求對應單位工程師於期限內,依據該實驗法進行實驗獲得具體資料進行後續分析;而退貨資訊分析,則是要求相關現場品管部門提供現有所收集相關之品質資料,出場驗貨資料等,看是否初步分析有無規則存在;(4)廣碩鞋業集團總經理與相關高層,對本系教師所提之問題與後續可進行之方案,表示認同;雙方各成員也對日後之相關問題解決程序與彼此互動,充滿正面期待。此次初步問題釐清與現場人員與流程了解會議,成果具體與豐碩,對雙方未來執行此計畫充滿期待樂觀。我也希望能於執行此計畫間,可以導出另外可以合作之項目,使雲科大工管系與廣碩集團之產學合作,以此為始,延續下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台商廣碩鞋業集團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產學合作,會議
備註: K 在職專班或海峽專班學雜費收入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產學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