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第2屆核子保安管制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3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屆核子保安管制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屆核子保安管制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1331_1.pdf C10501331_2.pdf C10501331_3.pdf C10501331_4.pdf C10501331_5.pdf C10501331_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08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5/05/10 至 105/05/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繼統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屆核子保安管制國際會議於2016年5月11-13日假西班牙馬德里召開,會議由西班牙核能安全委員會(Spanish Nuclear Safety Council)主辦,議程計有10項議題,議題範圍相當廣泛,含蓋保安各層面問題。 本次會議集聚全球主要核能國家管制單位之保安部門主管,彼此交流與交換經驗,對促進全球核子保安及共同對抗恐怖攻擊威脅,深具意義。 經由會議發現我國核子保安作業與管制程度與各國相當,均遵循國際原子能總署有關保安導則,採用偵測、延遲、反應等保安原則;另因應網路與數位化及近年歐洲數起恐怖攻擊事件,全球保安重點轉趨資通安全與內部威脅,我國原能會亦早發現此趨勢而著手進行相關研究計畫,建立審查導則;建議我國踴躍參與相關國際保安會議並簡報介紹我國相關保安管制作業,一方面讓各國了解我國在全球核子保安聯防所盡努力,也藉機獲取各國專家意見作為我國保安管制作業持續進步之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子保安、管制單位、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核子保安與應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