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客家委員會

赴日本參加「關西崇正會懇親大會」、「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4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東京崇正公會、關西崇正會年會與懇親大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關西崇正會懇親大會」、「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04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31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105/04/01 至 105/04/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佐銘 客家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室 副主任委員 簡任
廖美玲 客家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副處長 簡任
曾貴惠 客家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緊鄰臺灣與中國大陸,在政治、經濟發展上與我國關係密切,移居日本的臺灣客家人,不僅在日本當地積極促進臺灣、日本兩地交流,也經常返回臺灣互動,因此日本客家社團辦理之年度重大活動,向來受到本會之重視。 本次出國行程主要是應邀參加「關西崇正會第49屆會員懇親大會暨世界客屬總會日本支部年會」及「東京崇正公會第50屆會員懇親大會」,藉此表達政府對海外客家鄉親關懷之意,同時聆聽海外客僑的建言,強化意見溝通與交流之平臺,增進渠等對臺灣客家文化之認同感,促進海內外客家事務之合作與發展。 此行順道參訪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森美術館、21_21_DESIGN SIGHT美術館及臺東區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瞭解當地的民族學研究現況及文化館舍營運情形,並據所見所聞,針對客家館舍交流及營運、客家文化傳承及海外客家交流等業務提出心得與建議作為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六本木森美術館,21_21_DESIGN SIGHT美術館,臺東區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客家,關西崇正會,東京崇正公會,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客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