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美國乳牛群性能紀錄管理系統決策與酪農輔導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3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乳牛群性能紀錄管理系統決策與酪農輔導研習#
報告名稱: 美國乳牛群性能紀錄管理系統決策與酪農輔導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5003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17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105/03/12 至 105/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思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新竹分所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50個州境內共有4個乳牛群性能資料處理中心,包含農業技術分析中心(Agritech analytics)、農業資源中心(Ag source)、普洛佛乳牛群性能改良中心(DHI provo)及乳牛資訊管理系統(Dairy records management system, DRMS)。而DRMS的酪農服務範圍,幾乎涵蓋了整個美國西岸。乳牛性能資料處理中心之營運資金源自酪農,以DRMS為例,主要由21個酪農委員會所組成,部分委員會管轄的牛群數量龐大,會擁有不僅一個乳牛性能改良實驗室。目前委員會下共計有38個乳牛群性能檢驗實驗室,配合酪農進行乳品檢驗等。 酪農委員會負責招募並培訓旗下的牛乳採樣技術員及實驗室乳品檢驗技術員等,主要的服務宗旨為將乳牛複雜的資料進行統整並且回饋給酪農利用,部分的資料處理中心會協同乳牛基因檢測及飼料原料公司,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在酪農端即時資料建檔管理的部分,DRMS開發的PCDART即為一項成功的資料整合軟體,此系統可以將市售的商業管理系統,例如商業化乳牛發情偵測系統、瘤胃溫度及pH系統等,串連在一起並且將所有的乳品檢驗資料整合成同一個資料庫,酪農可以直接利用此軟體瞭解所有牧場牛群的狀態。當牛乳採樣技術員前往酪農戶進行採樣時,同時利用此套軟體將牛群分娩、乾乳及當日乳量等資料,直接於牧場中更新上傳於DRMS,不僅可即時將資料更新也減少了紙本資料傳遞的錯誤發生率。酪農端資料上傳及資料處理中心之資料回饋全都整合於PCDART軟體中,複雜的資料計算及往返皆在網路上完成。 美國各個州縣有其專職的推廣中心,其中乳牛推廣也是重點項目之一,推廣中心提供酪農之乳牛相關訓練課程及技術諮詢服務,當酪農需要進行技術諮詢時,可藉由推廣中心媒合大學院校推廣服務的教授進行各場單獨的服務。在推廣服務之教授進行到場諮詢前,推廣中心的專員會提供牧場背景、諮詢問題等相關資料給教授於行前瞭解。同時,需要協助的酪農也會提PCDART系統中相關的牛群歷史資料,供諮詢教授參考。當技術諮詢服務完成後,推廣中心專員會持續追蹤改善狀況,直到獲得改善為止。乳牛性能資料處理中心將酪農的資料完整的建立於系統中,提供各種資料統計與圖表,州縣農業推廣中心專員與大學院校乳牛推廣服務教授,扮演貼近酪農並瞭解與解決問題的團隊,在這緊密運作下讓美國的乳牛產業組織,在全球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動物科學系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動物科學系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乳牛資料管理系統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美國乳牛群性能改良計畫,酪農輔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