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出席亞洲郵輪聯盟(ACC)第4次工作小組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2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觀光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郵輪聯盟(ACC)第4次工作小組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500271_1.pdf C10500271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4/19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5/01/25 至 105/0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喜臨 交通部觀光局 副局長 其他
鄭智鴻 交通部觀光局 科長 其他
林毓珊 交通部觀光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 ACC)原為「亞洲郵輪專案」(Asia Cruise Fund, ACF),為本局與香港旅遊發展(HKTB)局共同發起,旨在拓展郵輪旅遊的區域合作,資助郵輪公司開發及推廣包含合作港口的郵輪旅遊產品,藉以鼓勵業界加大在亞洲區內的投資,增加郵輪航線及航次,促進區內郵輪旅遊的發展。前(104)年在香港「亞太海上旅遊及郵輪展」,正式對外宣布海南及菲律賓兩夥伴旅遊目的地分別於103年12月及104年4月加入ACC,另外廈門於104年9月亦正式加入聯盟。 本次會議為工作小組之第4次會議,由於聯盟合作項目逐漸多樣化,欲參加之成員層級各有不同,因此,本次會議針對聯盟之任務、組織章程及權利義務進行討論,並在會中確認聯盟識別標誌(ACC logo)及研議其他共同宣傳機制。此外,本局亦針對於2016年3月羅德岱堡郵輪展共同行銷之展攤規劃、預算、活動流程事宜進行提案,各方成員報告目前邀請其他國家(港口)之聯繫狀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觀光局(主辦機關)、馬尼拉南灣碼頭、長灘島碼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郵輪聯盟、郵輪觀光、區域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