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APEC區域再生能源倍增利用經驗與規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2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區域再生能源倍增利用經驗與規劃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APEC區域再生能源倍增利用經驗與規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02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1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4/11/09 至 104/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君禮 經濟部能源局 主任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地區各國領袖於2014年領袖會議上宣示,希望亞太地區能在2030年達到再生能源使用量倍增之目標(以2010年為基準年)。此項宣示後,在能源工作組(EWG)、各專家小組(含新及再生能源專家小組EGNRET及能源統計分析小組EGEDA)及亞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均投入資源進行各項分析,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及合作為亞太地區朝向此項目標訂出可行之策略及作法。 美國政府為協助推動這項目標提出一項計畫「Workshop on Experiences and Plans to Double Renewable Energy Utilisation by 2030 in the APEC Region」,此項計畫獲得我國、菲律賓及泰國的共同支持,希望聚集亞太地區及國際間之專家,透過研討會之方式進行經驗及成功案例之分享,來擴散各國之成功經驗及技術交流,並進而協助領袖會議所宣示再生能源倍增目標之達成。 本次研討會共安排了七個invited speech及10個國家專家針對各國推動現況及展望進行報告(我國由職代表經濟部能源局報告「Strategy and Roadmap for Renewable Energy in Chinese Taipei」);另我國工研院綠能所楊副所長以專家身分應邀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Carbon Technology for Green Energy Implementation」,介紹我國在綠色能源技術方面之研究重點及成果。 由各國之報告中可以發現,在面對全球環境變遷下,各國均投入新及再生能源之發展,然而因各國發展程度不同級環境之差異,因此有需要透過集體之合作,由已開發國家投入各項資源來協助開發中國家,以加速再生能源之推廣量。這樣之努力除了可協助發展中國家將有限的資源投入正確的項目,一方面又可減緩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當然另一個重點則是協助改善這些國家或區域人民的生活環境和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能源工作小組(Energy Working Group, EWG),新及再生能源專家小組(Expert Group on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EGNRET),能源統計分析小組(EGEDA),亞太能源研究中心(Asia Pacific Engrgy Research Centre, APER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