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審計部

應邀訪問尼加拉瓜共和國審計總署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8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邀訪問尼加拉瓜共和國審計總署#
報告名稱: 應邀訪問尼加拉瓜共和國審計總署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897_526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8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審計部 http://www.audit.gov.tw
出國期間: 104/08/02 至 104/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慶隆 審計部 審計部 審計長 政務官
蔡修毓 審計部 審計部審計業務研究委員會 審計兼組長 薦任
孫艾雯 審計部 機要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審計部林慶隆審計長應尼加拉瓜共和國孟德內哥羅審計長邀請,率蔡修毓組長及孫艾雯秘書訪問該國審計總署,並訪視途經之我駐美國舊金山及邁阿密辦事處,及赴美國奧蘭多拜訪國際內部稽核協會(IIA),就公部門審計實務交換意見。林審計長等人拜訪尼國審計總署時,獲孟德內哥羅審計長率該署審計委員暨全體同仁熱烈歡迎。尼國審計總署並頒贈林審計長孟嘉絡‧盧碧歐勳章,以表彰林審計長於審計專業及促進兩國審計機關交流之重大貢獻。林審計長除致詞表達感謝外,並以「中華民國政府審計制度」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同時就近年所推動之審計業務革新精進措施,向在場一百餘位尼國審計總署同仁進行專題演講,演講內容獲得在場聽眾熱烈回應。拜訪尼國期間,林審計長亦訪視我國援助尼國之穀物種子冷凍庫、稻作試驗暨訓練中心、養豬育種中心與災後重建計畫,瞭解計畫執行情形;另外,在我駐尼國莊大使哲銘陪同下,晉見尼國奧德嘉總統、拜會外交部桑多士部長及國會蒙特內格羅副議長,其均對我國援助該國推動多項建設計畫及所展現之具體成果表示高度感謝,同時肯定審計機關在提升政府效能、促進良善治理中之關鍵地位。尼加拉瓜係我國在中美洲重要友邦,本次拜訪行程,確已獲致強化與尼國審計總署交流合作、提升國際形象之效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尼加拉瓜;
參訪機關: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我駐美國舊金山及邁阿密辦事處,尼加拉瓜共和國審計總署、國會、外交部等相關政府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最高審計機關,內部稽核,尼加拉瓜,審計技術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