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風力機組運轉性能評估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0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風力機組運轉性能評估技術#
報告名稱: 風力機組運轉性能評估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402080_5132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06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06/02 至 104/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景林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機械資深研究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風機老化對於一個機械產品而言,係一個不可避免的自然過程。風場所產生的電力,隨著運轉年限增加將逐年遞減,據統計因風機老化其發電量將逐年遞減 ,亦即其負載因素將由新風機的28.5%逐年遞減至第19年的21%。可能原因為可用率下降、氣動性能降低或轉換效率下降。探討風機性能衰退的原因極其複雜。大多數的風場隨著使用時間愈久,其負載因數逐年遞減,雖然有少數風場其負載因數增加,但此僅可視為大多數衰減風場的異類。 風機的發電性能特徵主要係以功率曲線(power curve)表示,功率曲線可分為三階段:(1)partial load range: 提升風機在partial load階段的效率、(2)power up-rate range:提升風機的額定功率(rated power)、(3)extend range of operation:提升風機的cut-out速度。在partial load階段,可使用葉片附加裝置以提升風機運轉性能;因cut-in風速與葉片的氣動設計有關,故對於既有風機而言,調整cut-in風速對於發電量的提升幫助不大。在power up-rate階段,可利用發電機的邊際效用提升風機功率。在extended range of operation階段,較常見的做法係提高風機的cut-out風速,並調整pitch angle使其發電量逐漸地降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K2 Management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風機老化,功率曲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