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廢棄資源再利用與管理研習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9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廢棄資源再利用與管理研習計畫#
報告名稱: 廢棄資源再利用與管理研習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401957_5119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15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4/06/04 至 104/06/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繼開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環保法令並未將這些爐碴(石)定義為廢棄物,也未規範煉鋼廠應如何使用及管理爐碴(石),只有要求爐碴(石)的使用者不能因為使用轉爐石而危害人體健康或造成環境污染及對生態造成不良影響。雖然政府並不管制爐碴(石),但鋼廠仍會作好自我管理。 在1995年時,加拿大漿紙污泥採取掩埋方式處理的比率最高、其次為焚化處理方式、第三順位為landspread、最後為堆肥處理,兩者合計大約10%;但到了2013年,整體漿紙污泥處理趨勢已有所改變,焚化處理大約為43%占第一、堆肥處理提升至約23%為第二多、掩埋處理則降至約19%排行第三、最末則為landspread,顯見以焚化來回收能源型式及肥料方式回收已是加拿大漿紙污泥的回收再利用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Ontario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Recycling Council of Ontario,U.S. Steel Canada - Lake Erie Works,Natural Resources Canada,FPInnovations,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cycling Industries,Forest Products Association of Canada,Electronic Products Recycling Associ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爐碴,漿紙污泥,再利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資源回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