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紅龍果整體產業價值鏈整合技術-紅龍果之日本消費市場調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7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紅龍果整體產業價值鏈整合技術#
報告名稱: 紅龍果整體產業價值鏈整合技術-紅龍果之日本消費市場調查
電子全文檔: C10401709_5098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3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http://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4/08/01 至 104/08/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盟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許榮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農業推廣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紅龍果之日本消費市場調查主要是為瞭解日本消費市場對紅龍果的銷售現況與接受程度,以探討臺灣紅龍果外銷日本數量逐年降低的原因。經訪視九州地區僅有少數大型賣場有紅龍果展售,以日本自產紅肉種紅龍果及越南進口白肉種為主;在東京地區蔬果賣場較易見到紅龍果展售,高級水果專賣店以紅肉種為主,均為日本國產。一般蔬果超市販售則為越南進口的白肉種,然多數果品因櫥架展示期過久,果實鱗片黃化。經檢討臺灣白肉種紅龍果之生產成本高於越南,缺乏國際市場競爭力。在紅肉種紅龍果部分,臺灣的果品品質優於日本自產,未來日本若開放紅肉種紅龍果進口,須發展延長且維持紅龍果鱗片之保鮮綠化技術,以維持紅龍果外銷後之櫥架壽命與較佳的產品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福岡地區蔬果販售商場,福岡大同青果中央拍賣市場,日本彩虹農協,木德神糧九州支店福岡工廠,福岡AEON MALL,東京都各類型蔬果賣場。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紅龍果,日本,消費市場,果實品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運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