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2015 世界孤兒藥研討會(World Orphan Drug Congress Asia 201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6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亞洲第四屆世界罕見疾病藥物會議(World Orphan Drug Congress 2015)#
報告名稱: 2015 世界孤兒藥研討會(World Orphan Drug Congress Asia 2015)
電子全文檔: C10401600_2.odt C10401600_50900.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0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04/06/02 至 104/06/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如亮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孤兒藥研討會每年分別在美國、歐洲及亞洲召開,會議宗旨在集合亞洲地區生物科技、藥物方面的專家、政府部門、保險人、投資人、以及病友團體在這個平台上互相交流,討論加速孤兒藥研發的策略。亞洲分會本(104)年6月3日至4日在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舉行,為期一天半。大會邀請健保署施如亮組長於第一天上午介紹台灣健保對孤兒藥收載與核價經驗。6月5日上午會議主辦單位另邀施組長參加亞太地區病友團體聯盟成立大會。該研討會另邀請到澳洲處方藥顧問委員會主席Geoffrey Herkes先生,中國大陸青島省社會安全協會會長楊洋先生等人介紹澳洲及中國青島之相關制度等。第二天另有研究機構演講罕病的基因治療等較學術的部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罕見疾病,孤兒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新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