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觀摩韓國全國技能競賽暨參加韓國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9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觀摩韓國全國技能競賽暨參加韓國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觀摩韓國全國技能競賽暨參加韓國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4968_49364.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0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3/10/06 至 103/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明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技能檢定中心 簡任技正 簡任
林三貴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應韓國技術轉移學院(Global Institute For Transferring Skills, GIFTS) 之邀赴韓,主要目的包括觀摩韓國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參訪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省水原市的創新博物館及國手培訓中心、韓國技術轉移學院,以及參加國際論壇。 韓國自1967年起參與國際技能競賽,競賽成績一向優異,最近23屆國際賽中獲得18屆團隊成績排名第一。過去,三星電子一向積極參與技能競賽,除了贊助韓國國內賽及國際賽外,亦參與20個職類選手的培訓,同時設立4個訓練中心。本次參觀的京畿道國手培訓中心即為三星電子4個訓練中心之一。 競賽期間,大會舉辦國際論壇,針對技能競賽對國家產業發展的影響,邀請韓國漢陽高職、三星電子及現代重工等產業界代表,分別簡報韓國教育及產業的成功案例,同時邀請巴西、法國、日本及我國代表分享各國實務,共同討論並探討如何藉由技能競賽推動經濟的發展。 韓國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由韓國就業與勞動部、京畿道教育局共同主辦,韓國全國技能競賽凡屬14歲以上人員均可參加,無最高年齡限制,今年競賽場地分布於富山市(Bu-cheon)、水原市(Su-won)、鞍山市(Ansan)、安陽市(An-yang)、議政府市(Uijeongbu)等5個城市、6個場地舉辦,共有1,884位選手參賽,約800位裁判參與;惟本次實地觀摩行程礙於時間關係,僅安排觀摩水原技術學校及富山市視覺文化廣場等2處競賽場地。最後參訪甫於去年3月成立的韓國全球技術轉移學院,瞭解該學院如何推動技能轉移、推廣技能、辦理技能競賽及國際合作事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三星電子國手培訓中心 韓國技術轉移學院(Global Institute For Transferring Skill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技能競賽、國際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技能競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