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2014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台灣高校校長京津參訪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1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受邀出席2014臺灣高校校長京冀參訪團#
報告名稱: 2014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台灣高校校長京津參訪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4167_486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24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3/10/22 至 103/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振遠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校長室 校長 教師
許正義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歷時九天的京津參訪,透過實際走訪海協會、海河教育園區、天津中德職業技術學院等高校、及與津台各高校校長面對面討論,本校對大陸技職教育現狀、趨勢及挑戰都有更完整、深刻的認識。天津海河教育園區中,各高校針對其專業領域所需的軟硬體均投入許多資源,使人印象深刻,也讓人感受到大陸技職教育的嶄新面貌、未來發展性及潛力。希望未來兩岸有更密切的學術、人員交流,讓兩岸師、生能相互砥礪、互求進步。本次參訪另外一重點,大陸目前擬將理論型大學轉型為就業競爭力相對較高的應用型大學;由於台灣技職教育品質良好、發展成熟,若能配合大陸高教轉型需求、提供合作可能性,使兩岸教育有所接軌,將可促進更活躍的學術合作及交流,亦可提高學生的移動能力,對技職體系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正面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海協會、天津海河教育園區、天津中德職業技術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天津海河教育園區、天津中德職業技術學院、大陸技職教育轉型
備註: 教學卓越計畫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