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參加2014年亞洲研究學會年會書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7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4年亞洲研究學會年會書展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14年亞洲研究學會年會書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773_483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06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http://1www.tnua.edu.tw/main.php
出國期間: 103/03/26 至 103/04/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汪瑜菁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教務處出版組 專任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亞洲研究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為一非政治、非營利性的開放性國際學術社群,為亞洲研究此一主題全球最大的學術社群,目前擁有8000多名會員。每年三月,該學會於北美幾大城市輪流舉辦年會(Annual Conference),參加者多達2、3000人,會中有高達數百場次的研討會,並配合年會的召開,安排大規模的國際書展,展示及銷售最新出版的亞洲主題研究專書,提供給與會學者專家一個選購與交流圖書的平臺。 有鑑於此學會是亞洲研究中最重要的學術團體,而AAS年會書展,是聚集全世界重要的亞洲研究學者的場合,今年出版組特聯合國內七所國立大學出版社一同前往美國參加書展,希望將以亞洲各區域及臺灣研究為主題,橫跨文學、史學、社會科學、藝術人文等領域的學術專書,推薦給全球各地的學者及圖書館,藉此將本校在藝術領域的學術專業形象行銷至全球。此行除展示圖書、行銷北藝大藝術專業出版之外,另也與國家圖書館聯合贈書予哥倫比亞大學東亞圖書館,並主動參訪其他學術出版社進行交流,了解亞洲研究出版現況。 本次參展獲得許多學者專家給予肯定,現場展示銷售之外,更重要的是打通北美圖書館的經銷管道,提升本校出版品海外銷售的機會。而贈書給海外大學圖書館,則具有國際學術交流的實質意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此行參加2014年亞洲研究學會年會書展,無參訪機關行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AS,書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