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平成26年度日本水產學會秋季大會及日本軟體動物採集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6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九州大學博物館研究及採集合作#
報告名稱: 平成26年度日本水產學會秋季大會及日本軟體動物採集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637_48204.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3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3/09/16 至 103/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郁文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完成三項重要目的,一是為了將過去對湧泉水域生態系統研究的重要成果於研討會中呈現發表;其二是持續收集主題研究計畫所須的實驗材料,以完成研究架構;三是參訪湧泉社區及福岡水族。本次參加的日本水產學會,為本人參加且定期發表的國外專業學會,是全亞洲組織最大的水產生物相關會議,每年約有一千多位學者出席本會。今年秋季大會ASFS Aquatic Sciences Meeting 2014,主辦單位在九州大學福岡校區舉行。本次參加此會將發表本館承接承接農委會林務局,執行全國永權調查計畫,節錄柴山國家自然公園內有關國家公園內湧水資源之永續利用研究,以海報方式發表,希望藉由出席此會議,能與日本九州大學及琉球大學的國外學者交流,瞭解國際海洋生物及水域生態研究趨勢,並且呈現本團隊近年在湧泉生態系的研究成果。 此外,此行將於九州及熊本的湧泉及鄰近溪流內進行軟體動物採樣,並記錄棲息地的相關資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九州大學福岡校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湧泉,淡水軟體動物,日本水產年會,生物多樣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