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中國大陸南京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概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3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兩岸農業價值鏈分工模式與可行性之研究-產業案例分析-行政院農委會#
報告名稱: 中國大陸南京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概況
電子全文檔: C10303361_2.odt C10303361_48026.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23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3/05/16 至 103/05/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仁耀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江蘇南京江寧臺灣農民創業園成立於2009年5月,位於南京市江寧區橫溪街。江寧臺灣農民創業園是農業部、國台辦批准在江蘇省設立的,為中國大陸國家級之臺灣農民創業園;是江蘇省繼國家批准設立海峽兩岸(昆山、揚州)農業合作試驗區、無錫錫山臺灣農民創業園後,對臺農業合作的平臺。 本次至中國大陸南京,參訪南京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以及參加「兩岸經貿關係深化與升級新方向」兩岸經貿學術論壇,與當地學者交換兩岸經貿與農業合作方向之意見,有助於本年度農委會計畫執行之參考。 近年來,發展現代農業離不開科技的支撐。臺創園引進和推廣了農業物聯網技術,主要對園區內溫室大棚實現物聯網環境監測與智慧控制、視頻監控,建立具有示範和輻射帶動功能的農業物聯網技術體系。本次參觀發現,本園區主要的作物集中在蔬菜作物以及花卉等園藝作物上,期望朝向高附加價值的農業作物進行發展。 總括來說,中國大陸江寧臺灣農民創業園目前呈現蓬勃發展,但是臺商農業投資的群聚效應尚未顯現,長期而言,其未來發展狀況仍值得加以關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南京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農業投資,價值鏈
備註: 依農委會計畫出國至中國大陸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經濟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