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

教育部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二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7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第二梯次)#
報告名稱: 教育部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二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0302780_474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8/12
報告書頁數: 16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3/05/17 至 103/05/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明文 教育部 司長 其他
鄭文瑤 教育部 專門委員 其他
魏素鄉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 校長 其他
黃建超 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科主任 其他
周台傑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教授 其他
鄭村池 新北市立佳林國民中學 教務主任 其他
蔡錦清 國立金門高級中學 教師 其他
丁兆齡 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 教師 其他
高瑞鄉 臺南市東區勝利國民小學 特教組長 其他
劉溪丁 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實習農場主任 其他
林玫菁 臺北市中正區河堤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陳滿玉 臺中市清水區三田國民小學 學務主任 其他
蔡雪芳 金門縣金寧鄉金鼎國民小學 教導主任 其他
邱瓊暖 嘉義市立玉山國民中學 教師 其他
林聰明 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實習輔導主任 其他
許文光 桃園縣立平興國民中學 校長 其他
郭正賢 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 特教組長 其他
孫碧津 雲林縣斗六市鎮南國民小學 教務主任 其他
高進欽 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民小學 校長 其他
鄧茂全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曾慧蓮 臺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 教師 其他
李述藺 國立豐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校長 其他
鄭招興 嘉義縣立忠和國民中學 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在了解東南歐地區(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等)之學校教育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臺灣之差異。由團長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張明文司長及副團長鄭文瑤專門委員領軍,前往東南歐地區奧地利、斯洛伐克及匈牙利等國,進行12天學校教育參訪活動。本次參訪學校共有三所,奧地利維也納的史都奔巴斯泰(Stubenbastei) 中學;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的Gymnazium Ladislava Novomeskeho High School高中及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艾特斯中學(Eötvös József secondary school ),團員們皆收穫良多,除瞭解他國教育制度及教學方式與我國之差異,省思我國教育之不足,並尋求改進之道,也肯定我國長期在教育上的努力。 本文主要報告內容包含學校參訪心得、教育制度比較以及當地風俗民情對話與分享省思等。本次教育部所安排之中東南歐五國參訪之旅,師鐸獎獲獎人除了增進個人視野及比較奧地利、斯洛伐克及匈牙利等學校教育核心價值與差異性外,本次參訪主軸為「美感教育」,因而對於當地藝術人文及自然環境保育等,留有極為深刻之印象。此種體驗,將於各位老師回到工作崗位後,將所見所聞,去蕪存菁,轉化到教育現場,激發更多教學創意,為教育注入活水,源源不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
參訪機關: 奧地利維也納的史都奔巴斯泰(Stubenbastei) 中學,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的Gymnazium Ladislava Novomeskeho High School高中及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艾特斯中學(Eötvös József secondary school )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東南歐教育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