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2年赴加拿大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9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人力資源發展業務運作#
報告名稱: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2年赴加拿大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922_4514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6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9/21 至 102/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碧蓮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培訓考用處 簡任視察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化已成為21世紀的潮流與趨勢,政府在面對全球化的環境變遷中,如何強化公務人員的行政能力,以全面提升整體公務人員的素質,已成為各國人力資源管理重要課題。而公務人力為社會之中堅,更必須具有國際觀,汲取國外新知,才能累積國際化實力,於釐定政策擬案時以前瞻及宏觀角度規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組織法」規定,掌理行政院所屬機關及地方機關公務人員訓練、進修與在職培訓發展之規劃、執行及評鑑,為培育具國際觀及規劃執行力之中高階公務人員,人事總處持續選送中高階公務人員赴國外知名學府短期研習,另為精進我國中高階公務人員英語培訓,人事總處並於100年訂定「行政院中高階公務人員短期密集英語訓練實施計畫」,以作為英語培訓之依據,期能透過密集、短期、全時之英語訓練培育國際事務專業人才之英語能力,並改善過去公務人員分散、零星之英語培訓方式。 人事總處為進一步擴展我國與世界先進國家人力資源發展相關議題之交流,爰希望藉此考察機會瞭解加拿大政府在人才培育及攬才、留才政策上,有無前瞻性之措施及規劃可供我國借鏡。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為該國首屈一指之名校,亦為世界排名第16之知名學府,其人文科學、社會科學、以及管理等學科領域學術研究均頗負盛名,又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為該國最具代表性之博物館,其文物展覽之豐富多元與公共藝術之成就近年來亦受到廣泛矚目。因此,均列為人事總處未來規劃中高階公務人員培訓計畫之研習地點或安排參訪之參考。期拓展我國國際合作之對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加拿大文官委員會,加拿大心理評鑑中心,加拿大國庫署秘書處,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加拿大文官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加拿大,考察,人力資源發展政策,培訓業務運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革新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