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參加APLMF舉辦之稻穀水分量測追溯訓練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2/11/24 至 102/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家樑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訓練課程係由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及亞太法定計量論壇(Asia-Pacific Legal Metrology Forum,APLMF)所主辦,假泰國清邁北計量中心(Northern Weights and Measures Center in Chiang Mai)及泰國清邁Imperial Mae Ping Hotel舉辦稻穀水分計追溯訓練課程。計有7個經濟體32位學員參訓,分別為我國、柬埔寨、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及地主國-泰國。 藉此訓練課程來推動亞太區域各國在稻穀水分計追溯、檢定法規及實務操作的一致性,並期望達成區域性相互認可之可能性。其課程主要分為相關技術規範說明講解及實作練習二大部分。訓練期間分組配合現場穀物水分計實際操作,以瞭解各檢測項目之訂定緣由和測試要領,並與講師和參訓學員們作面對面的研討交流。在此一週的訓練過程中,瞭解國際相關技術規範之重點概要及相關知識,對於本局稻穀水分計之量測技術更進一步的認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Northern Weights and Measures Center in Chiang Ma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稻穀水分,量測追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度量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