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外交部

赴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修環境、政治與全球化碩士課程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7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進修#
報告名稱: 赴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修環境、政治與全球化碩士課程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789_2.odt C10202789_4328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0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2/09/14 至 103/09/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姜予歆 外交部 條約法律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快速工業化及經濟發展導致各國自然生態環境急速惡化,此已成為不爭之事實。環境問題不分國界,不論是氣候變遷、水資源衝突、環境汙染、自然資源之掠奪、熱帶雨林之破壞、沙漠化、霾害等各類環境問題均已對民眾之生命及財產安全形成危害,且往往進一步造成國與國間之紛爭。因此,環境安全已成為各國所關注之議題。所就讀之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環境、政治與全球化碩士班課程(MA Environment, Politics and Globalisation)使本人瞭解到國際重大環境問題種類及問題癥結之所在、南北國家間就環境保護及經濟發展間立場之衝突,以及公、私部門及公民社會間就環境議題上所發展出之各式關係等,並得以強化本人對國際環境議題之認知,且與國際環境相關人士產生良好互動,建立相關人脈,盼未來有助於本部環境外交相關業務之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環境與政治,環境外交,氣候變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外交施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