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公路總局

考察奧地利、愛爾蘭、英國之公路監理資訊業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6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及訪英國、奧地利及愛爾蘭之公路監理資訊業務#
報告名稱: 考察奧地利、愛爾蘭、英國之公路監理資訊業務
電子全文檔: C10202652_4319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06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 http://www.thb.gov.tw
出國期間: 102/08/31 至 102/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守強 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訊室 資室訊主任 簡任
梁郭國 交通部公路總局 監理組 監理組副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讓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建置案(2012/9~2014/12)能走在時代與科技的前端,交通部公路總局指派資訊室陳守強主任與監理組梁郭國副組長,與建置案承攬團隊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交通監理處李明仁科長與黃再興工程師,一行四人走訪了歐洲的奧地利維也納、愛爾蘭都柏林與英國倫敦等三地(2013/8/31~9/9),參訪重點是公共運輸、公路監理、雲端運算與海量數據(Big Data)處理。 在奧地利維也納停留時間,由思科公司安排拜訪ASFiNAG公司,ASFiNAG介紹奧地利公路路網及該公司如何應用資通訊技術在公路路網的維運上,另外針對該公司參與歐洲「協同合作智慧交通系統」(Cooperative-ITS,或C-ITS)計劃做了詳細的說明。 愛爾蘭都柏林停留時間,由IBM安排拜訪在都柏林的實驗室,並簡報IBM公司與都柏林共同執行「聰明城市(Smarter Cities)」智慧交通解決方案,以及使用「數據融合技術 (Data Fusion)」的概念來運用在交通狀況預測模式。另外也參訪都柏林交通與事件管理中心,了解該中心實際應用IBM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的情形與獲得的成效。 英國倫敦停留時間,首先由思科公司介紹其對海量數據Big Data提供的解決方案,最後由思科紐約分部透過視訊對物聯網(IoE, Internet of Everything)運用在交通運輸的願景及商機做通盤的介紹。另外微軟公司也安排簡報介紹TfL(倫敦交通局)使用雲端技術建置大眾運輸資訊數據公開(Open Data)的成效。 歐洲各國對於推動資通訊技術運用在交通運輸上不遺餘力,尤其是可帶動汽車產業、資訊產業及通信產業蓬勃發展的C-ITS,荷蘭、德國、奧地利已經投入資源完成道路測試並開始進行先期啟用計畫。C-ITS也是物聯網(IoE)重要的一環,歐洲各國的努力可作為我們發展C-ITS的借鏡。另外目前資訊系統用「數據融合」以及「海量數據」的概念,是我國未來在發展整合智慧型運輸系統(Integrated Transportation System)應參考的技術。而倫敦交通局公開運輸數據供大眾使用發展的計畫,也值得我國政府機關學習效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愛爾蘭;英國;
參訪機關: 奧利地ASFiNAG公司,都柏林交通與事件管理中心 ( Traffic and Incident Management Centre ),都柏林IBM公司,倫敦思科公司(CISCO)、倫敦微軟(Microsoft)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協同合作智慧交通系統(C-ITS)] ,「聰明城市(Smarter Cities)」,物聯網(IoE),「數據融合技術 (Data Fusion)」,「海量數據(Big Dat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公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