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免疫學發展與癌症免疫治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6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免疫學」#
報告名稱: 免疫學發展與癌症免疫治療
電子全文檔: C10202619_2.odt C10202619_4310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16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102/09/01 至 103/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明杰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102年9月1日至103年12月31日期間,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免疫學與癌症免疫療法。主要進行的研究包括以PADRE與CpG增強CD4淋巴球功能協助化學治療、使用能與細胞毒殺性T細胞結合的免疫胜肽治療腫瘤、蛋白質體抑制劑 RA190 對MDSC與腫瘤細胞的影響、提升CD8細胞的與帶有特定抗原之腫瘤細胞的結合能力、淋巴球組織移行因子(Homing factor)對腫瘤免疫治療的影響、以長胜肽鏈疫苗用於腫瘤治療、以電穿孔(electroporation)導入致癌基因生成腫瘤等等。希望未來能將所學貢獻於研究與臨床醫療,提升本院聲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CD4淋巴球,PADRE(pan HLA-DR binding epitope),免疫輔助劑CpG,淋巴球組織移行因子(homing factor),腫瘤免疫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癌症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