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水利署

參加第16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及技術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7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6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及技術考察#
報告名稱: 參加第16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及技術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201724_423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2/05/21 至 102/05/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明郎 經濟部水利署 總工室 副總工程司 簡任
曹華平 經濟部水利署 總工室 總工程司 簡任
林桐慶 經濟部水利署 土地管理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海峽兩岸多砂河川的交流機制由大陸黃河研究會和台灣水利界共同發起,並於1998年開始合辦「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迄今分別在大陸和台灣成功舉辦了15屆研討會,今年邁入第16屆,彼此透過交流與技術溝通,由多維視角透析多砂河川所面臨的共通性問題,經由雙方最新建設與研究成果發展,相互吸收相關經驗,透過這個平台交流的海峽兩岸水利專業人才,已達三千人次。「第16屆海峽兩岸多沙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於102年5月22日假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舉行,並由中國大陸黃河研究會主辦,本次研討會並廣邀國內具豐富河川治理經驗之水利機關、學術單位及工程界之菁英共同參與,藉著相關論文發表研討及現地工程參觀活動等方式,進行學術、技術與經驗之交流。爰本署派員參加本屆研討會並參加會後水利技術參訪考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黃河水利委員會,黑河流域管理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多砂河川,黃河流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