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赴比利時參加歐盟ENSREG「壓力測試國家行動計畫(Action Plan)」同行審查討論暨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0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歐盟ENSREG壓力測試國家行動計畫同行審查討論暨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赴比利時參加歐盟ENSREG「壓力測試國家行動計畫(Action Plan)」同行審查討論暨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201066_4185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2/04/20 至 102/04/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景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原能會派員參加歐盟核安管制者組織(ENSREG)今(102)年4月22日至2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之「歐盟壓力測試國家行動計畫(National Action Plan, NAcP)」同行審查研討會議,受邀以觀察員身份與會;另於4月23日晚間與歐盟ENSREG專家小組領隊、成員,就我國壓力測試國家報告同行審查作業之規劃,交換執行同行審查之技術意見及行政支援之協調。 原能會規劃邀請歐盟ENSREG專家協助執行我國核電廠壓力測試國家報告之同行審查外,確認我國核電廠總體檢管制措施與歐盟國家核安標準之一致性。此行除分享台灣在福島事故後安全檢討之經驗,並了解歐盟國家核能管制機關在壓力測試之經驗回饋,對促進我國與歐盟等國際機構在核管交流及國際核安科技與提升實務經驗,並在福島事故後建立核安事件資訊交換管道,有相當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歐盟核安管制者組織(ENSREG)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壓力測試(stress test),行動計畫(Action Plan),同行審查(Peer review)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核能安全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