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新加坡婦女事務推動暨社會企業發展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6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婦女事務推動暨社會企業發展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新加坡婦女事務推動暨社會企業發展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4612_4080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25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1/09/29 至 101/10/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碧霞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性別平等處 處長 簡任
鄧華玉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性別平等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受全球金融危機、糧食和石油漲價等影響,世界經濟呈現衰退趨勢,同時在全球化經濟浪潮下,M型化社會愈形明顯,社會發展不均引發各種社會問題,弱勢族群的需求日益增加,強調「社會價值與經營利潤共存」的社會企業 乃應運而生,形成一股社會企業發展潮流。這股風潮也對臺灣社會產生影響,我國在100年通過的「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將就業、經濟與福利三者緊密結合,並為減緩自由經濟市場所帶來的負面衝擊,提出「混合式經濟體制」,如推動社會企業以作為婦女經濟發展模式之一種,因此,如何有效結合社會福利、職業訓練、企業經營等跨專業之力量,讓NPO與社會企業能依靠自我永續經營,提昇經濟自立生活,是我國未來發展必須重視及推展的課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社區發展、青年及體育部,婦女發展辦公室,社會企業部門,PaTH and Social Innovation Park,Bizlink,Dialogue in the Dark...等12單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社會企業,婦女經濟,社會創新事業,非營利組織,弱勢就業,政府與民間夥伴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