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參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器失事調查基礎訓練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5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舉辦之「飛航事故調查」基礎訓練#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器失事調查基礎訓練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3598_398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30
報告書頁數: 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101/09/09 至 101/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正達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飛航安全組 副工程師 聘、雇
陳沛仲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調查實驗室 副工程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受訓地點為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之訓練中心,其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授課講師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現任或退休之調查人員為主,少數課程由航空器製造商技術人員、大學教授及他國飛安調查人員授課,該課程為培育本會新進飛航事故調查員的重要基本訓練科目,以使本會新進技術同仁能與國際飛航事故調查接軌。授課內容在提供參加學員一概觀的視野,使其了解關於航空器事故調查所需具備的程序、方法及技巧。本課程亦列舉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相關調查案例。涵蓋領域包括:調查程序、飛航操作、飛機系統、航空器飛行性能、渦輪及往復式發動機、火災與爆炸、天氣、雷達分析、生還因素等。本次訓練課程亦包含學習其他先進國家調查機構之運作模式、國際民航組織及美國相關法規、調查經驗,以及相關專業領域蒐集事故資料之方向及基本調查技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運輸安全委員會,飛航事故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調查能量
回頁首